• 軟件 • 多媒體影音 • 雲端應用
 
 
 
 
信使網絡繁簡通重要的特性是對網站動態內容的支援,能實現全部網站服務的實時、動態、雙向轉換。
 
  文化的交流,資源的互通經過互聯網來傳達是對兩岸三地都非常有利的事情。然而,現在中文網絡發展的現狀卻有點奇怪。事實上幾乎全部的網民都只局限于瀏覽使用自己所習慣使用的內碼字體的網站。比如,一般的大陸人會習慣於使用新浪、sohu 這樣的中文門戶,卻很少問津在台灣同樣著名的 kimo 網。除了網站在不同地區投入的宣傳力度不一樣的原因之外,我們認為文字上的障礙是一個致命的因素。試想,如果一個大陸人在瀏覽一個台灣網站時,看到的完全是平時所熟悉的簡體中文字,那麼被接受的幾率一定會大得多。因此,信使 網絡繁簡通以“網絡溝通無障礙”為口號。
 
中國互聯 網絡發展的宏觀概況
 
1. 中國上網電腦數:
約 1002 萬台,其中專線上網電腦數為 163 萬台,撥號上網電腦數為 839 萬台。
 
2. 中國上網用戶人數:
約 2650 萬人,其中專線上網的用戶人數為 454 萬,撥號上網的用戶人數為 1793 萬,同時使用專線與撥號的用戶人數為 403 萬。除電腦外同時使用其他設備(移動終端、資訊家電)上網的用戶人數為 107 萬。
注:CNNIC 將中國網民定義為:平均每週使用互聯網 1 小時(含)以上的中國公民。
 
3.

CN 下註冊的域名數:
 

 

AC

COM

EDU

GOV

NET

ORG

行政區
域名

 

百份比

0.5%

77.9%

1.0%

4.0%

11.7%

2.2%

2.7%

100%

數 量

667

99922

1239

5181

15055

2864

3434

128362

各類域名所佔的比例如下圖所示:

 

4. www 站點數(包括 .CN、 .COM、.NET、 .ORG 下的網站):
約 242739 個。 調查數據顯示,2001 年上半年內地網站數量維持穩定,較去年同期則仍保持一個數量級的增長,表明在經歷了泡沫破滅後的互聯網,仍然蘊含著巨大的潛力。大陸擁有比台灣地區多出三倍的網民,增長幅度也大於台灣。
台灣網民的普遍消費能力都比大陸網民的消費能力強,台灣網絡的普及率在世界上僅處於美國和日本,排在第三位。因此,台灣網民的網絡意識,網絡經濟意識會比大陸來得早,來得廣,其市場價值會比大陸網民高得多。而且隨著非常多的港臺商人在中國大陸投資,港臺民眾逐漸認識大陸,網站所能創造的商業機會非常巨大。
 

大勢所趨
繁簡文字的差異
繁簡轉換的難點
網絡溝通無障礙
關於您的網站

 
 

 

主頁 軟件 多媒體影音 雲端應用 最新消息 關於力衡 下載 網站導覽
Copyright (C) 2024 R&B Computer Systems Ltd. All rights reserved.